馬志毅拜訪商會時表示,中總青委會將與中華青年工商聯會合辦多項活動,包括:「青年生涯規劃啟迪計劃」、「澳門工商發展狀況調查研究」、「商界關懷行動嘉許禮」等,希望透過不同形式活動,團結本地青年工商界,加強本澳青年人職業培訓,為社會、經濟、文化、慈善等方面作出努力和貢獻。

  他表示,在過去一個月裏該會已先後拜訪近30個工商金融團體,並向他們介紹青委會及澳門中華青年工商聯會下半年的品牌活動,得到各方表示大力支持。除此之外,在拜訪交談中亦就各行業發展的前景及困難交換意見,涉及的議題包括企業社會責任、人資短缺、青年人才培訓、外地生留澳發展、青年創業基金、專業認証制度、建築持證上崗、區域合作、北區旅遊發展、民防工程、行業轉型及品牌創新等。馬志毅認為這些都有助加強行業間的互動和增進了解,加強團結,將來會繼續加強與不同行業的聯繫。

  吳在權表示,青年人是社會未來的棟樑,澳門青年應懷遠大的理想抱負為實現中國夢和澳門夢努力奮進,中總青委舉辦多項活動,涉及範圍廣,能起到團結青年和社會進步的良好作用。陳澤武表示,「澳門工商發展狀況調查研究」構思良好,有助進一步了解本澳營商環境,為工商界發展提供數據,為特區政府制定更好經濟政策提供參考資料。葉榮發表示,「商界關懷行動嘉許禮」有助宣揚企業社會責任,鼓勵工商界關懷社群,為社會有需要人士送暖獻愛,旅遊零售服務業總商會支持活動,並推動會員參加。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出席接待的還有創會會長徐國誠,理事長黃志鈞,副理事長林鏡全、黃浩榮、謝耀華、吳紹康,青年部長陳迎金、副部長吳文瑜,康樂部副部長陳偉新,學術部副部長吳家裔,總務部副部長張冠波,特邀委員譚婉瑩。

內容部份節錄自6月29日市民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