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简体中文
 
當前位置:首頁 > 拜訪活動 >> 詳細內容

拜訪身份證明局

時間:2013-04-03 11:38:03

 

IMG_1208.jpg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日前就第4/2013號行政法規《房地產中介業務法施行細則》中訂定,申請臨時准照須遞交“刑事紀錄證明書"拜訪身份證明局。會上,黎英杰局長表示,早前已與房屋局譚光民局長進行溝通,將致力配合該法規的執行。雙方就申請手續、商會配合及協助該局相關工作等交換意見。

商會代表由會長吳在權率領,理事長黃志鈞、監事長趙康池、副理事長高志強及林鏡全、學術部副部長吳家裔、辦公室主任蘇慧玲一行七人前往。獲黎英杰局長、歐陽瑜副局長、刑事紀錄處徐昕處長及組織暨資訊廳尹潔琳高級技術員等欣然接待。

黎英杰局長向與會者介紹“刑事紀錄證明書"的申請手續,以及該局的配套措施等。指出,辦理刑事紀錄證明書自助服務機於去年起投入使用,現時申請刑事紀錄證明書的市民,使用自助服務機辦理的以達60%以上,現場亦有該局職員從旁協助有需要的市民。同時,希望透過與業界商會團體交流意見,能更好地疏導是次申請人潮。

會長吳在權讚揚該局自回歸以來,先後推出多項便民措施,以人為本積極為民。表示,該會宗旨為服務會員、同業,是次目的為冀望通過雙互溝通,協助房地產從業員以更便利、流暢的方式申請臨時准照所需的相關文件,順利過渡新法。亦承諾配合該局理順短期內突然增加的大量工作,協助分流會員、業界辦理相關證明。

會上氣氛熱絡,與會者亦就刑事身分法律上之恢復權利身份證明局的其他服務等進行討論,並提出建議

返回首頁 返回首頁
 
澳門房地產相關
本會刊物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