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简体中文
 
當前位置:首頁 > 拜訪活動 >> 詳細內容

房地產商會訪房局-內容摘自澳門日報2017年3月24日

時間:2017-03-25 10:49:15

 IMG_8957.jpg

【本報消息】房地產聯合商會由會長吳在權及常務副會長李廣志率領商會理監事一行八人,拜訪房屋局長山禮度,法律事務處處長聶華英、宣傳及推廣處處長梁淑祺一同參與會談。商會就提升房地產中介從業員的素質及專業能力、局方的電子化服務、《房地產中介業務法》的施行現況等提供建議、反映意見。出席商會代表包括副會長吳健國、理事長黃志鈞、副理事長石寳德及周可安、青年部副部長余浩銘及辦公室主任蘇慧玲。

    吳在權及黃志鈞支持房屋局計劃舉辦培訓課程,提升房地產中介從業員的素質及專業能力;亦就培訓對象、課程內容及師資等多方面提出建議。認為通過培訓可加深從業員了解《房地產中介業務法》及《房地產中介業務法施行細則》,有助保障業界自身及消費者相互權益。

    與會者亦讚許房屋局的電子化服務,對房地產買賣及租賃的日常操作情況反映意見。就局方為滿足廣大房地產中介從業員的需求,先後增設房地產中介業務範疇申請網上預約服務、首次申請房地產中介業務准照人士網上申請服務,以及民眾可通過該局電子信箱、網絡留言板等便利、有效的管道,進行投訴或舉報違法行為。建議局方通過不同渠道宣傳,普及相關服務。冀電子化服務盡快擴展至現有的其他申請及申報項目,例如變更商業營業場所、申報勞務關係等,讓業界可因應個人或業務需要,隨時隨地辦理相關手續。日常操作上,商會除闡述簽署房地產中介合同的情況外,亦向局方轉達了會員反映,發現部分人士未持有房地產中介業務准照,但從事房地產中介業務的違法情況,認為此類情況直接影響業界的經營環境,亦難以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山禮度歡迎商會就局方的培訓及服務等方面多提建議,希望透過優化公共服務的電子化措施,加強電子政務,提升服務水平。冀雙方往後能持續溝通,認為相互努力,方能推動政策有效執行。

返回首頁 返回首頁
 
澳門房地產相關
本會刊物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