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简体中文
 
當前位置:首頁 > 拜訪活動 >> 詳細內容

房會青委拜訪統計局

時間:2021-05-21 10:21:35

 房會青委會拜訪統計局.jpg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由理事長關偉霖率領該會青年委員會成員一行十人,日前拜訪統計暨普查局,獲該局楊名就局長、程綺雲副局長、黃永生工業、建築暨對外貿易統計廳廳長、蔡嘉儀推廣暨資料發表處處長及高展文高級技術員等熱情接待,雙方期望日後加強溝通和合作。

關偉霖首先邀請局方代表撥冗出席商會下月初舉行的「二十七周年會慶酒會」,並對局方的數據統計質量表示贊許。每月商會均舉行一次理事會議,認為通過統計暨普查局公布的建築不動產交易數據,有助分析市場情況,瞭解市場的現狀及發展趨勢。

商會副理事長兼青年委員會主任陳迎金認為不動產交易完成後,相關數據應視為公共資源,部份數據以「保密資料」為由,不作公開,降低了統計數據的利用率,亦不利市場數據的透明化及保障消費者的知情權。另一方面,就回歸以來該局與時並進,推陳出新,不斷優化系統、配置表示稱許。

楊名就表示,局方非常樂意聆聽使用者回饋的意見,有關意見對優化統計工作有很好的參考價值楊局長亦向商會代表介紹,受訪者對官方統計機關的信任,將直接影響著統計資料的質量。因此,官方統計機關嚴格遵守《統計保密規章》的規定確保所收集的資料只作統計用途,絶對不會外洩。若外界能以直接或間接方法,透過統計數據識別到受訪單位的情況,該等統計數據則不可公佈。統計編部門須遵守主動保密方法的最低數目的規則,即只容許公佈最少有三個成功受訪單位的統計數據。

會上,與會者就增加不動產租賃統計、大灣區數據統計更新等提出建議。雙方亦就房地產相關的統計項目、資料收集及數據公布型式等方面進行交流,座談氣氛融洽。商會出席者還包括青年委員會委員蘇志、梁志豪、馬洪彬、劉敏茜、雷潔珊、曾榮盛及辦公室主任蘇慧玲。

返回首頁 返回首頁
 
澳門房地產相關
本會刊物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