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简体中文
 
當前位置:首頁 > 拜訪活動 >> 詳細內容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拜訪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時間:2021-05-20 15:12:17

 2061621961861890.jpg

2021年5月20日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由理事長關偉霖,率同該會青年委員會代表一行十人前往拜訪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獲陳漢生副局長、牌照及稽查廳鄺信昌廳長、工商業稽查處嚴飛處長、牌照及稽查廳陸靜怡高級技術員及工商業稽查處莫金欣督察等欣然接待,雙方同意今後繼續加強溝通和合作,建立更緊密關係。

理事長關偉霖首先邀請該局代表出席商會下月舉行的「二十七周年會慶酒會」,亦肯定了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及消費者委員會與大灣區九市構建的“澳門居民內地購房聯防機制”,讓市民大眾欲在內地購買不動產前有充分的資訊參考、防範,從源頭減少爭議,提高了消費者購置內地不動產的保障及風險意識。

副理事長兼青年委員會主任陳迎金恭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近期重組,增加推動科技創新發展的職能。並對該局近期推出的多項計劃初見成效,反響不俗表示讚許。就消費者可於線上核查國內不動產項目包括“五證”證號,房產坐落位置、分層單位的房屋用途、銷售狀態、單位面積等資料,以及相關房產樓款的監管專用帳戶等,認為內地不動產信息完善、及時和高透明度。與會者亦就澳門房地產業界實務上數字化、電子化轉型升級、《內地與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等進行交流。

陳漢生副局長感謝商會一直以來的配合,協助特區政府維護本地居民的權益,構建公平及透明的消費環境,促進市場健康有序發展。並重申第7/89/M號法律《廣告活動》規定廣告內容須符合原則性規定,包括須符合公平競爭、合法性、可識別性及真實性原則。當中尤需注意廣告信息應尊重真理,不歪曲事實或錯誤引導廣告對象,且內容應可隨時被證實。

會上雙方相談甚歡,出席是次會議之商會代表還包括:青年委員會副主任李駿浩、李家賢,青年委員會委員莊稼民、許育苗、梁豪榮、唐英勝、譚嘉敏。

返回首頁 返回首頁
 
澳門房地產相關
本會刊物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