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简体中文
 
當前位置:首頁 > 論壇、對外交流 >> 詳細內容

考察港珠澳大橋

時間:2015-08-19 11:13:49

 

IMG_7644.jpg
考察團由該會會長吳在權任團長、副會長關偉霖任常務副團長及理事長黃志鈞任領隊,一行三十四人先後參觀了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展廳、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和CB05標橋樑工程。獲港珠澳大橋管理局譚光民副局長及戴建標主管、中國建築第三工程局和中鐵大橋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等熱情接待。
譚光民副局長介紹到,港珠澳大橋作為中國建設史上里程最長、投資最多、施工難度最大的跨海橋樑項目,全長約五十五公里,投資約人民幣一千零五十億元。橋樑工程全長約二十二點九公里,共分為深水區及淺水區非通航孔橋、青州航道橋、江海直達船航道橋、九洲航道橋等。橋樑上部結構採用鋼結構制造,設計使用壽命一百二十年,對索塔混凝土耐久性要求高,部分技術、質量標準超過了國家標準要求。在整個大橋專案中,連接大橋東、西人工島的沉管部分是國內首條於外海建設的超大型沉管隧道。全長五千六百六十四米,由三十三節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沉管對接而成,是世界上最長的海底沉管隧道。去年沉管施工經受了最大水深四十六米的考驗,今年面對基槽回淤,施工單位集合技術、力量全力攻關,最終成功攻克回淤難題。現時,E-19節沉管隧道順利完成沉放對接,海底隧道建成過半。
中國建築第三工程局及中鐵大橋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分別為考察團詳細解釋了珠澳口岸人工島和CB05標橋樑工程的基礎建設、施工情況和技術難度。團員形容踏上施工中的港珠澳大橋之震撼是彌足珍貴的經歷,感覺作為中國人既興奮又倍感光榮。
團長吳在權感謝港珠澳大橋管理局譚光民副局長及其一眾同事的的悉心安排,認為港珠澳大橋是“一國兩制”框架下粵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建設的大型跨海交通工程,它的建成將有助解決三地之間的陸路客貨運輸,對推動本澳經濟及持續發展起正面、積極作用,將為澳門發展多元化產業提供平台和優勢。
 
返回首頁 返回首頁
 
澳門房地產相關
本會刊物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