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简体中文
 
當前位置:首頁 > 論壇、對外交流 >> 詳細內容

一帶一路’與亞投行對澳門經濟、房地產業發展及青年的啟示”講座

時間:2015-06-07 10:16:01

 IMG_3232.jpg

由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主辦、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合辦的“‘一帶一路’與亞投行對澳門經濟、房地產業發展及青年的啟示”講座於2015年6月7日舉行。澳門經濟建設協進會副理事長唐繼宗、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副理事長馮崴嵬、澳門商貿發展協會常務副會長陳卓華擔任主講嘉賓,跟與會者探討“一帶一路”和亞投行對澳門未來發展的深遠影響。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副會長關偉霖致詞表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廿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是國家的戰略性決策,是沿線各國的共同事業,對推進中國新一輪對外開放和沿線國家共同發展意義重大。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創立是與“一帶一路”相應的戰略措施,是多邊金融格局新力量,將推進“一帶一路”戰略,助推人民幣國際化。

    “一帶一路”重點圈定十八個省,並提及要發揮港澳台地區的作用,其中澳門被納入“海上絲綢之路”旅遊帶。本澳應結合自身特點、發揮優勢,尋找參與的契合點,推動產業多元化,進一步成為新常態下經濟發展的新動力。青年更應把握機遇,實現自我價值,開拓光明前程。

    講座昨日下午二時半在中國銀行大廈三樓會議廳舉行。澳門中聯辦人事部部長常毓興、經濟部副部長級助理李仲鎧,澳門貿促局對外合作廳代高級經理蘇珊妮,立法議員施家倫、宋碧琪,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副會長顏奕恆,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會長吳在權、永遠會長畢明等出席。

返回首頁 返回首頁
 
澳門房地產相關
本會刊物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