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简体中文
 
當前位置:首頁 > 會務動態 >> 詳細內容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聯歡會

時間:2018-10-08 15:58:13

 IMG_5064~1.jpg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於2018年9月30日假會址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聯歡會,近百位理監事及會員聚首一堂,相互送上摯誠的節日問候,祝賀祖國日益富強進步,澳門社會和諧發展!祝酒儀式由監事長趙康池領頌,與會者祝願祖國國富民強,澳門繁榮興旺,本會會務昌隆!出席的商會領導還包括畢明永遠會長、吳在權會長、李廣志常務副會長、副會長:李廣鴻、吳健國、黃紹基等。

常務副會長李廣志致辭時指出,國家統計局發佈了二零一八年上半年國民經濟延續總體平穩、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轉型升級成效明顯,新動能加快成長。上半年GDP同比增長百分之六點八,已經連續十二個季度保持在百分之六點七百分之六點九的區間。這是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這說明中國經濟增長的韌性更強了,而這樣的韌性又為高品質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而二零一八年下半年美國挑起貿易摩擦,企圖阻礙我國的發展,身為中國人應團結一致迎接挑戰。誠如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說:「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上升,逼著我們走自力更生的道路,這不是壞事,中國最終還是要靠自己。」

本月起,常住在祖國的香港澳門臺灣居民可申領港澳臺居民居住證,使港澳臺居民在國內網上購票、辦理金融業務、社保等能夠享受到與大陸居民基本相同的公共服務和便利。居住證含金量高、切實有需求,其問世無疑是一個里程碑,更為港澳臺居民帶來歸屬感,多地申領首日紛紛出現「搶辦」熱潮。

澳門回歸祖國十九年以來,一直受惠於中央政府對澳門傾斜政策的支持,亦得益於特區政府與廣大居民的團結努力,借助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在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重大政策助力下,不斷開創澳門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局面。房地產市場方面,樓市仍呈現剛性需求狀況,價格暫時難以下調。坊間有聲音希望政府仿效香港增設一手空置稅,減少發展商囤積。但現時本澳一手空置單位數目不多,徵收空置稅對增加市場供應作用有限。假若無視樓市空置率低企的情況,仍然堅持實施一手樓空置稅,由於市場上求過於供,結果稅項轉嫁給買家,反而間接推高樓價。政府過去多次推出辣招,樓價不跌反升,證明本澳房地產問題癥結在於供求失衡及市場資訊不透明,加上政府批則的緩慢,新土地法的一刀切收回土地,使到供應量嚴重短缺。建議特區政府應從根本著手,避免盲目行事。

返回首頁 返回首頁
 
澳門房地產相關
本會刊物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