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简体中文
 
當前位置:首頁 > 會務動態 >> 詳細內容

房地產中介人的挑戰與機遇座談(摘自力報)

時間:2018-06-01 11:43:44

         IMG_1502~1.jpg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於2018年5月31日假會址舉辦座談會,探討房地產中介人的挑戰和機遇,會長吳在權稱,至去年12月底,澳門房地產經紀累計有5,082人,房地產經紀全年人均住宅成交只得約兩宗。

他表示,雖然去年所有不動產成交額為852.28億元,按年上升15%,但去年房地產中介人1,607個,若以成交額1%計算佣金收入,則2017年平均每個中介人營業額僅為53.03萬元,等於每個月約4,4000元收入,但尚要承擔所有營業費用及佣金給經紀等。他認為業界正面臨惡劣的經營環境、營商日益困難,苦不堪言。

吳在權又指,隨著科技進步,有內地城市已可以使用支付寶直接線上租房,只要符合一定的信用條件,便可免中介和免按金,對傳統的房地產中介造成一定影響,商會關注這方面的發展。
       出席座談的大律師梁本立會上分享案例。他提醒業界,即使當租約完結或租客沒有交租,業主也無權與中介人到相關單位「換走人把鎖」,必須遵從法律途徑解決,否則將有機會觸犯非法入侵他人住宅及損毀罪。

返回首頁 返回首頁
 
澳門房地產相關
本會刊物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