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简体中文
 
當前位置:首頁 > 會務動態 >> 詳細內容

成立二十四周年聯歡酒會(文章摘自澳門日報)

時間:2018-06-09 11:50:43

 56421528480376859.jpg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於2018年6月8日下午三時假萬豪軒舉行成立二十四周年聯歡酒會。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劉斌,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徐達明,財政局長容光亮,民署管委員會主席戴祖義,政研室主任劉本立以及該會永遠會長畢明、創會會長徐國誠、常務副會長李廣志、理事長關偉霖出席。

    設中介人委員會

    吳在權表示,土地是房地產發展的最基本要素,沒有土地,發展都是空談。然而,由於新土地法存有漏洞和不足,導致海一居事件、南灣湖及石排灣等多幅“閒置土地”被宣告收回,衍生的司法訴訟仍在進行,不少投資者因而卻步,對特區法制失去信心。建議特區政府以實事求是和負責任態度,盡快對新“土地法”進行檢討、修訂,使其回歸基本法保護私人財產的方向,避免問題進一步惡化。

    《房地產中介業務法》實施以來,逐漸暴露不少問題。例如,業界反映中介人成為單一受罰對象,即使中介人主動舉報有關員工違規,但仍需被責罰,相當不公平。此外有地產公司不以真實身份刊登廣告規避法律漏洞;更有惡意投訴或誣告中介人的情況,也有個別物業管理員違法入經紀介紹等情況。該會建議因應社會發展及客觀實情,盡快檢視修訂《房地產中介業務法》,填補相關漏洞,並增設中介人委員會,引入若干業界代表,確保制度更公平;以及構建更加透明的信息披露制度,如“職業租客”、非法旅館、違規中介等,促進房地產行業健康發展。

    料行業平穩發展

    展望未來,相信特區政府繼續以人為本,科學施政,推進落實首個五年發展規劃,並與國家戰略與規劃對接,尤其《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即將公佈,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區域合作融合不斷加強等,有利於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推動經濟社會及各行業不斷進步。在人口增加、土地短缺、供求緊張、成本高漲等綜合因素下,預計澳門未來房地產仍會平穩向上發展。

    李廣志表示,未來該會將不斷鞏固作為特區政府與房地產業之間溝通平台的地位,充分發揮橋樑作用,協助特區政府促進本澳房地產業健康發展,推動房地產及都市建築的相關法律法規適時修訂、稅務稅制完善、提升行政效率、制定長遠房屋政策等。

返回首頁 返回首頁
 
澳門房地產相關
本會刊物
相關連結